文字設計和視覺文化

Aicher 和 Tschichold 的兩篇文章

方宏章寫了關於 Otl AicherJan Tschichold 的兩篇介紹,值得一看。一直想介紹這兩個人,尤其是 Otl Aicher,在這個充斥着倫敦奧運設計垃圾的月份,Aicher 的1972慕尼黑奧運設計才是經典範例(當然還有東京1964墨西哥1968)。還有一個前一陣子在倫敦的 Otl Aicher 展出的 Flickr集

另外本站加了朋友 Shiyuan 為本站新作者,同樣來自英國,精通 Typography,希望能儘快帶來相關的好文章。這裡提前祝賀一下 Shiyuan 獲得 ISTD(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ypographic Designers)的資格,等新聞稿出來了再讚美一次。

尊重原創:關於轉載

我們希望在中文環境中建立一種健康的 TrackBack 和鏈接機制,保證原創,並不影響傳播。因此對於譯文和原創文章,我們歡迎您在網站上推薦我們的文章,包括文字和圖片片段,但不贊成任何形式的全文轉載。
參與討論或通過 TrackBack 推薦:Trackback URL.

3 個相關討論

  1. 2007/06/17 at 7:41 am | Permalink

    Great Shiyuan’s on board. Bad news is Flickr got blocked in China…

  2. Rex Chen
    2007/06/17 at 8:57 am | Permalink

    Ye, he is bit lazy lately though. And I thought Flickr was unblocked in some areas in China, probably not in Beijing I suppose…

  3. 4545
    2007/10/10 at 10:34 pm | Permalink

    我有點愕然,為什麼慕尼黑才是經典呢?!一句話就講完鳥啊...
    因為蒙特利爾奧運會也使用了慕尼黑的公共圖形符號?
    其實,慕尼黑的造型從風格、創意來說,都是非常保守的。結構也不是非常嚴謹。我專門一點點修理過圖,都仔細看過。
    你們轉載了一些文章確實不錯,希望保持嚴謹的風格。

參與討論

你的Email地址將不會被發布或透漏。 標記*的項目為必填項目。

*
*

作者 / 譯者